山西信息网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家居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logo 主页 > 山西信息网 > 新闻 > →项城教育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站内搜索:
项城教育体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4-03-05 来源: 未知 我要投搞

 33下午,项城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教育体育工作,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项城市教体局局长马忠平指出,2013年形成教育体育工作取得了八个方面的新成效: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学前教育加快推进;职教攻坚持续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推进;学校管理强力推进;人事改革有序推进;教育民生重点推进;群众体育深入推进。

马忠平强调,2014年项城市教育体育工作要突出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着力公益普惠,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化;二是着力资源配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三是着力内涵发展,推进高中教育优质化;四是着力能力提升,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要以实训基地与工作环境“零距离”对接、课堂教学与就业岗位“零距离”对接为目标,体现出职业教育“提高质量、强化能力、促进就业”的本质内涵;五是着力分类扶持,推进民办教育规范化;六是着力育人为本,推进学校管理精细化。七是着力培养培训,推进教师队伍专业化。明确教师队伍建设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完善教师补充机制,优化中小学教师结构,加快专业学科教师培养步伐,着力构建以学科带头人为龙头、骨干教师为中坚、合格教师为基础的阶梯型教师队伍。启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建立“名师工作室”和“名校长工作室”,充分发挥名师带动作用,引领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八是着力电教装备,推进教学手段信息化;九是着力全民健身,推进群众体育普惠化。十是着力作风转变,推进教育行风优良化。

马忠平要求,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用于担当抓落实。二是敬业奉献真落实。三是齐心协力促落实。四是善抓关键保落实。

项城市财政、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中心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局属学校班子成员、教体局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对2013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付海云)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山西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