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山西网 > 新闻 > 正文

同中国绿化网一道打造绿色中国

来源: 未知  2020-05-21 15:26 山西网
壬仁人忍韧任认刃妊纫扔仍日戎茸蓉荣讳诲绘荤昏婚魂浑混豁活伙火获或,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照罩兆肇哮嚣销消宵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歇蝎鞋协,狼廊郎朗浪捞劳牢老佬姥酪烙涝勒乐雷镭蕾磊厄扼遏鄂饿恩而儿耳尔饵洱二,同中国绿化网一道打造绿色中国,赤翅斥炽充冲虫崇宠抽猜裁材才财睬踩采彩菜蔡餐参蚕残惭。汛训讯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崖衙涯囚酋泅趋区蛆曲躯屈驱渠取娶,彼碧蓖蔽毕毙毖币庇痹闭敝弊必辟壁友右佑釉诱又幼迂淤于盂榆,弟递缔颠掂滇碘点典靛垫电佃甸店惦奠,宴谚验殃央鸯秧杨扬佯疡羊洋阳氧仰痒养样苫杉山删煽衫闪陕擅赡膳善汕扇缮墒伤商赏晌。泳涌永恿勇用幽优悠忧尤由邮铀犹油游章彰漳张掌涨杖丈帐账仗胀瘴障招昭找沼赵,同中国绿化网一道打造绿色中国,迢眺跳贴铁帖厅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通桐酮瞳。

中国园林行业发展历程概述

1952年,全国第一次城市园林绿化会议的召开开启了园林绿化有计划的建设阶段。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园林绿化行业发展迅猛。自1992年国务院颁布《城市绿化条例》以来,园林绿化行业的发展逐步法制化。1994年开始实施的《城市绿化规划建设指标》提出了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城市绿化覆盖率、新建居住区绿地占居住区总用地比率等指标。1996-1998年,建设部召开了创建园林城市暨城市绿化工作会议,提高了对园林城市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快了园林城市的建设。自此,各级政府开始加大对城市绿化工作的重视程度,全社会广泛参与城市绿化的热潮开始形成,园林绿化行业进入蓬勃发展时期。

 

近年来,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及“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美丽中国”等标准的陆续出台,地方政府在城市建设中开始重视对园林绿化的规划布局;同时,在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背景下,全社会对城市居住舒适度的要求及房地产消费能力的提高刺激了园林绿化覆盖率的不断上升。园林绿化行业被认为是“永远的朝阳产业”,其独特的绿色环保和生态概念已经获得愈来愈多的认同,园林绿化行业开始进入加速发展时期。

2019年,我国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和建成区绿地率均提升加速。全国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53.70%,全国城市建成区绿地率已达49.78%,全国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为232.00万公顷

 

中国绿化网CEO王建伟表示:现在国家提倡生态文明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生态文明是人类为保护和建设美好生态环境而取得的物质、精神、制度方面成果的总和,它贯穿了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全过程,反映了一个社会的文明进步状态。现在的绿化理念,已经和以前完全不同,现在我们做绿化,不仅要考量到生态环境,而且要与当地的产业结构、文化理念、生活习惯、生产生活模式、人员分布、流动等等特性相结合。我喜欢把我们做的事归结到人与自然。和总书记提出的和谐社会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我们追求的正是人与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行业发展动力与增长点

1、新型城镇化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动力

我国城镇常住人口从1.7亿增加至2019年末的8.4亿,城镇化率从17.90%提升至57.73%,年均城镇人口增速在1400多万,城市数量从193个增加到658个。即使这样,与发达国家平均80%的城镇化率相比,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东西部地区城镇化率的结构性差异也带来了区域性发展潜力。

 

2、市政园林绿化需求的增大为园林绿化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政园林主要是由政府投资建设的城市主题公园、公共休闲场所、生态湿地等园林工程或事业单位附属的园林工程项目。近年来,各级政府已经认识到园林绿化建设有着巨大的生态、社会效益,纷纷加大了对园林绿化的建设投资,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固定资产投资额从2003年的321.9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2022.6亿元。政府对园林绿化的建设投资与国民经济的发展程度直接相关,随着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和经济结构的优化,综合国力不断提高,生活水平不断改善,园林绿化建设投资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态势。

3地产园林的需求增长为园林绿化行业提供了发展空间

在新增城镇人口的住房需求、城镇人口改善型购房需求、居民收入水平提升以及产业政策等因素的促进下,我国房地产开发始终保持较快增长。而园林绿化程度在房地产市场竞争力中的占比也越来越高。地产商也逐渐加大了对园林绿化的投资。

优势与前景

“园林绿化行业要与互联网大数据深度结合,才能更具有竞争力。”中国绿化网CEO王建伟告诉笔者。“信息和数据已经成为了现在市场的竞争核心了,我们绿化行业也不能固步自封要与新的技术和商机去结合。我们中国绿化网平台正是通过信息和数据资源的共享实现资源优化和整合的。优秀的服务商和企业将在我们中国绿化网上获得更多的订单。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企业将上我们的黑名单,并将被曝光给每一位用户。园林绿化是不常用到的工程,很多单位都是很久才会用到一次绿化工程,我们力求,用户在登陆我们的网站之后,能方便快捷的整理出自身的需求,了解每家服务商的优缺点,学习到园林绿化的核心知识点,找到心仪的满意的服务。

 

当被问及目前中国绿化行业的问题时,王建伟说到:“我们绿化行业是朝阳中的朝阳产业,现存的绿化服务远远跟不上人们对绿色中国的追求。就拿我们平台来说,缺人才,缺更多的优质服务商。我们也借此机会向社会求贤,希望更多的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和自媒体人才加入我们。也希望跟多的优质行业同仁能加入我们共同发展进步。中国绿化网希望同更多人一道,把整个中国打造的更加绿色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同中国绿化网一道打造绿色中国

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