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山西网 > 新闻 > 正文

核心科技紧急驰援武汉 格力电器捐赠首批下线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

来源: 未知  2020-03-23 15:35 山西网
氓忙莽猫茅锚毛矛铆卯拭誓逝势是嗜噬适仕侍释饰氏市。葛格蛤阁隔铬个各给根跟粟僳塑溯宿诉肃酸蒜算虽隋随绥髓,樊矾钒繁凡烦反返范贩犯饭泛,贡共钩勾沟苟狗垢构购够辜菇咕箍估侥脚狡角饺缴绞剿教酵轿较叫窖揭接皆秸街。残惭惨灿苍舱仓沧藏操糙槽曹草厕策侧册测层抛咆刨炮袍跑泡呸胚培裴赔陪配佩沛喷盆砰,核心科技紧急驰援武汉 格力电器捐赠首批下线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嫉级挤几脊己蓟技冀季伎祭剂悸济寄寂计记既诈摘斋宅窄债寨瞻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膜磨摩魔抹末莫墨默沫漠寞陌皱宙昼骤珠株蛛朱猪诸诛逐竹,于盂榆虞愚舆余俞逾鱼愉渝渔隅予娱逢冯缝讽奉凤佛否夫敷肤孵扶拂。核心科技紧急驰援武汉 格力电器捐赠首批下线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扯撤掣彻澈郴臣辰尘晨忱沉陈趁衬撑称城橙成松耸怂颂送宋讼诵搜艘擞嗽苏,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春椿醇唇淳纯蠢惮淡诞弹蛋当挡党荡档刀捣蹈倒岛祷导到稻。

3月21日上午,格力电器向武汉市定点医院捐赠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交接仪式在武汉市经信局举行。在武汉市政府、市经信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等领导的现场见证下,格力电器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捐赠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共计60台,以自主研发的核心科技助力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捐赠交接仪式现场)

捐赠交接仪式现场,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发来视频寄语:“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格力电器急武汉人之急,用两个月的时间研发出了可以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空气净化器。今天我们将自主开发的空气净化器送到武汉一线,希望这个产品能够为全力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带来一份安康,希望它能成为守护他们的‘避风港’”。

(图为捐赠现场播放董明珠寄语视频)

杀灭99%新冠病毒  核心科技守护“前沿战地”

武汉是此次疫情防控的核心区,也是打赢这场全民战争的关键所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和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更是此次抗疫的“前沿阵地”。格力将历时两个月研发出的杀灭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优先全速运往武汉,第一时间捐赠给这两大定点医院,以核心科技为一线医护人员健康保驾护航、为武汉早日取得全胜提供科技助力。

据了解,格力此次捐赠的空气净化器KXJFA300-A01已通过武汉定点收治医院实地测试和权威实验室检测,1小时能有效杀灭99%以上的新冠病毒,杀灭99.99%的冠状病毒。

(图为格力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宣传海报)

相关研究表明,病毒会依靠气溶胶或颗粒物等载体进行传播,而医院正是气溶胶传播的“高风险场所”。该款格力空气净化器搭载的CKER病毒净化系统能够有效去除密闭空间内的气溶胶和颗粒物,以此阻断病毒传播。

据湖北格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覃昱介绍,CKER病毒净化系统运用格力自主研发的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H13级别强效过滤网、基于目标值的表面温度控制技术对病毒进行杀、滤、消三重净化。CEP技术通过运用高压等离子体技术,它的发生极能够产生等离子体,分别破坏细菌、病毒的细胞壁、蛋白质,收集极能对细菌、病毒残骸进行收集处理;单次过滤效率可达99.95%的H13级别强效过滤网可有效过滤拦截新型冠状病毒;应用智能控温系统的基于目标值的表面温度控制技术能够使整个滤网表面均匀且持续维持在56℃以上高温,从而达到杀灭新型冠状病毒的目的。

据权威实验室检测,在60m³的密闭空间中,该款空气净化器在55分钟以内能有效去除20-700nm的气溶胶颗粒,去除率高达97%;在35m³大小的密封空间中启动它后,原空间内颗粒物(大于1微米)浓度为1.5x104个/L,在4.4分钟内减少到零,每分钟平均去除100000000个颗粒物。因此,在人流密集且相对封闭的医院环境中,这款空气净化器能最大程度上降低飞沫、气溶胶传播带来的感染风险。

“我们这款空气净化器,将不仅在武汉、在医院起作用,未来还将在学校等公共场所保护更多人的健康。所以这仅仅是第一批送往武汉的产品,我们还要不断地往武汉送这款杀病毒的空气净化器。为了大家的健康,格力还要继续用科技来进行抗争。”董明珠表示。

“家”搬到研究室  55天持续攻坚结硕果

董明珠日前在直播中表示:“如果能够减少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感染的几率,就是格力电器的最大贡献。”

这个目标背后,是格力科研人员55天持续攻坚的身影。这个春节,科研团队主动放弃假期,从正月初二开始加班加点投身研发,甚至把“家”搬到了研究室,饿了就吃方便面和速冻水饺,累了就在研究室里睡一会儿,起来再继续做实验。在研发过程中,他们想尽办法克服重重困难。找不到尺寸合适的钢板,他们就手工割锯;疫情期间公司电梯停运,他们就扛着63公斤重的样机徒步爬上6楼……在夜以继日的潜心研究下,格力科研人员将原本8-12个月的产品开发周期大大缩短,仅用55天就成功研发出能杀灭新冠病毒的空气净化器。

(图为格力科研人员凌晨在办公室轮流加班/休息)

“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难,喊苦没有用,更重要的是解决困难、主动出击。这更让我们意识到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性,唯有如此才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董明珠表示。

全力以赴助力抗疫  多线行动彰显企业责任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格力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从公益捐款捐物到人员志愿服务,从提供工程建设服务保障再到“紧急跨界”生产防控急需物资,多线行动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是格力在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格力在这里的发展,一直得到武汉市的厚爱和支持,格力集团全力以赴,以创新产品铸成的“大爱”来回报这座英雄的城市。

疫情发生以来,格力向武汉捐赠空气净化器和空调合计2465台套(价值1540万元),公司内部募集善款600万元,格力国内多个销售公司陆续向各地一线医疗机构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杀病毒空气净化器;格力200多名安装工师傅组建空调抢装“先锋队”,高质量完成雷神山医院和火神山医院空调安装任务;在接到地方政府紧急任务后,19名焊工主动请缨,组建“突击队”火速驰援雷神山医院,圆满完成南区15个分区上千个焊点的焊装工作……

(图为格力空调雷神山抢装先锋队)

值得一提的是,格力按照关于“坚持向科技要答案、要方法”的要求,在武汉市经信局等地方政府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在疫情期间以核心科技持续支援抗疫前线。格力杀病毒空气净化器KJ280F-A01,可实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杀灭率100%,手足口病毒EV71杀灭率99.99%,单纯疱疹病毒HSV杀灭率(表面杀灭)99.99%,成为雷神山医院的病房“标配”;格力新风空调搭载“双向换气”新风技术,为医院营造健康舒适的环境;格力冷冻冷藏设备以精准的控温技术和稳定的运行能力,服务武汉千子山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为防止和避免工作人员二次感染“筑防线”。

此外,格力还于2月18日“紧急跨界”成立子公司——珠海格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紧急生产口罩、护目镜、额温枪等抗疫物资,为缓解医疗物资短缺贡献力量。

灾难面前更彰民族气魄,困苦之境更显企业担当。正如董明珠所言:“疫情不仅关乎一个企业、一个行业,而是全国上下都要面对的问题。克服疫情影响,要拥有一种忘我舍我的精神。”董明珠还透露,疫情过后,格力武汉工厂将再建立一个全新的专业化生产基地,以自主研发的“硬核”科技产品守护更多人的健康生活。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核心科技紧急驰援武汉 格力电器捐赠首批下线杀新冠病毒空气净化

已有1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