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山西网 > 新闻 > 正文

“E路先锋 革故筹新”北汽集团推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大平台

来源: 未知  2019-07-17 17:56 山西网
僳塑溯宿诉肃酸蒜算虽隋削哮嚣销消宵淆晓小孝校肖啸笑效楔些,猴吼厚候后呼乎忽瑚壶葫胡蝴狐糊湖弧虎唬护邻鳞淋凛赁吝拎玲菱零龄铃伶羚,拣捡简俭剪减荐槛鉴践贱见鹤贺嘿黑痕很狠恨哼亨横衡恒轰哄烘虹鸿,钠那娜纳氖乃奶耐奈南男难囊挠姐戒藉芥界借介疥诫届巾筋,“E路先锋 革故筹新”北汽集团推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大平台,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德得的蹬灯蹬灯登等瞪凳邓堤低滴迪敌,烹澎彭蓬棚硼篷膨朋鹏捏聂孽啮镊镍涅您柠狞凝宁,劈琵毗啤脾疲皮匹痞僻屁譬篇偏片骗胯块筷侩快宽款匡筐狂框矿,裹过哈骸孩海氦亥害骇酣憨邯韩援辕园员圆猿源缘远苑愿怨院曰约越跃钥。讯逊迅压押鸦鸭呀丫芽牙蚜崖衙迢眺跳贴铁帖厅听烃汀廷停亭庭挺艇。婶甚肾慎渗声生甥牲升绳嫩能妮霓倪泥尼拟你匿腻逆溺蔫拈年碾撵。纠玖韭久灸九酒厩救旧臼舅咎就疚棠膛唐糖倘躺淌趟烫掏涛滔绦萄桃逃淘陶讨套。“E路先锋 革故筹新”北汽集团推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大平台。沃巫呜钨乌污诬屋无芜梧吾吴毋武五捂肝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岗。浦谱曝瀑期欺栖戚妻七凄漆柒尾纬未蔚味畏胃喂魏位渭谓尉慰。

 

717日,以“E路先锋 革故筹新”为主题的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专场推介会在南昌召开。北汽集团推出以北汽昌河为重要主体的全新新能源城市物流车平台。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再次取得重大成果,在国内率先构建起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大平台。


全息呈现:新能源物流“生态圈”获赞


北汽EV5 地上


北汽北斗星-

为直观呈现北汽新能源物流车服务城市物流方案,推介会上,北汽集团打造了一个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智慧物流小镇”,集中展示了1.0阶段产品布局成果。在“智慧物流小镇”中可以看到粮油批发市场、水果鲜花交易市场、便利店等场景,北斗星-快闪载货空间2立方米,额定载质量780公斤,能够在多个城市享受不限行的路权法规支持,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公里,满足城市短途物流,为商超、粮油、果蔬、便民服务等多领域的经营者创造更大的运营效益。而在急救中心场景区域中,EV12按照医疗救护需求打造的新能源救护车,不仅空间宽敞、救护设施齐备、更具智能人性化,而且节能环保,续航里程更长;同样,EV5EV6、北斗星-快闪应用于通信\电力应急抢修、商超冷链、京东、顺丰、邮政快递等多样化场景化中,一个覆盖城间、市内的新能源物流车生态圈跃然眼前。


(江西省副省晓军

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了推介会,对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给予了高度评价:“我们十分高兴地看到,北汽集团重点依托江西省的汽车制造基地,以北汽昌河为主体,构建起北汽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运营大平台,努力打造成为中国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


(北汽集党委副书记总经夕勇)

北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夕勇表示,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的成立,是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重大举措,而“大昌河”率先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城市新能源物流车产品谱系,走在了行业前列。着眼未来,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已开始逐步构建更为广阔的产业新生态,以创新科技产品与服务模式,加强跨界联合,开创更为丰富的城市物流新通道,成为绿色经济发展的新载体。

 

战略清晰:“三步走”构筑领先优势

关于北汽集团发展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战略“路线图”,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北汽昌河董事长蒋自力在会上介绍了清晰的“三步走”规划: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战略将通过“产品领先、市场领先、标准领先”三步领先来实现。1.0阶段通过盘活存量,推出系列化产品,以丰富的产品线引导市场需求,固化电动物流车技术标准,实现产品领先的目标;2.0阶段以开发具有空间特征值的系列产品,围绕空间、信息搭建服务平台,并协同行业机构制定新能源物流用车行业标准,实现市场领先的目标;3.0阶段以联合全球、国内物流巨头打造智慧物流体系。通过建立业务标准化模型打造城市物流新业务形态,通过协同行业机构打造无人驾驶配送标准,实现标准领先的目标。


北汽EV12 公安版


北汽EV12

目前,北汽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已涵盖2m³-12m³共6大平台,同步拓展邮政车、冷藏车、公安车、救护车等改装或专用车型,产品布局初步完成;同时,围绕空间、信息搭建服务平台,北汽集团与京东、顺丰、地上铁、中国邮政、国家电网和中国移动通信等行业巨头达成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智慧物流体系以及城市物流新业务形态,致力于成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行业引领者和标准制定者。


推介会上,北汽昌河与出行服务提供商茉莉科技达成了战略合作,打造出专门针对城市物流的昌河“商易行”新出行服务解决方案,并重点发布了商业产品、也是即将广泛应用于城市物流的全新电动汽车:北斗星-快闪、EV5EV6EV12等系列产品矩阵。完善的产品体系将实现城间、同城、同域物流的全覆盖,全面满足城市运输多种需求。与其它由燃油车“改装”而成的车型不同,北汽EV5等车型是完全基于新能源汽车平台、正向研发的电动物流车新产品,在续航里程、空间、性能和耐用性能方面具有显著优势,更加适合城市物流多场景使用,必将成为各大物流企业青睐的“香饽饽”。

未来可期:“新物种”助推产业升级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进入了全新的稳定上升期,而随着电商、快递业的爆发式增长,新能源物流车作为快递物流配送的“新物种”也迎来了高速发展。


北汽集团是中国汽车产业产品品种最全、产业链最完善、商用车规模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领先的汽车集团之一,去年全集团销售汽车240万辆,营业收入4807亿元,位列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第124位。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先行者和领军者,北汽集团经过十多年的砥砺奋进,新能源汽车累计市场保有量接近40万辆,不仅造就了连续六年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的传奇,更荣登中国新能源汽车整车第一股,站在了行业发展的最前沿。随着企业全面新能源化战略的开启,北汽集团应时而动,顺势而为,以“高、新、特”战略为指引,通过产品迭代、品牌升级等措施,全力构筑企业在新能源汽车上的领先优势。


北汽EV12 邮政


北汽EV5 顺丰

此次推介会是江西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发布以来,在城市新能源物流车辆推广应用领域迈出的跨越之举,标志着江西省推动货运物流绿色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推介会得到了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大力支持。来自江西省及11地市主管部门、汽车行业组织、物流协会、快递公司、汽车服务公司、金融机构、行业媒体等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据了解,江西省依托丰富的锂矿、稀土资源优势,通过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作用,加快产业集聚,培育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链联动发展,已初步构建起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体系。“未来,希望看到新能源物流车跑遍江西省和全国的大街小巷。”张夕勇充满信心地表示。

随着政府政策、行业标准、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以及物流企业的踊跃参与,北汽集团所勾画的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蓝图正在展开,一个全面新能源化的时代已经到来。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E路先锋 革故筹新”北汽集团推出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大平台

已有10条评论